霍格沃茨事件簿:04 少女心事

刚开始咽下这玩意儿的时候,苦涩、辛辣、恶臭的气味在胃中不停地翻滚,令她几乎要呕吐。渐渐的,一股温和平缓的热流从胃底升起,缓缓散布到全身。

恐惧、伤痛、抽搐……逐一被这股热流抚平。

 

“Nako,你感觉怎么样?”本田仁美关切地问。

“看样子也知道,这药很管用!”宫脇咲良两眼泛光,她总是对学术研究充满热情,“庞弗雷夫人,请问这是什么药剂?要等到高年级时才能学到吗?”

“我恐怕高年级时你也学不到它,Miss.Miyawaki。”庞弗雷夫人说,“这是特殊药剂,需要最专业的药剂师共同熬制,而且它的配方只有圣芒戈医院才有。准确的说,这是只在圣芒戈重症病房才会使用到的魔药。”

“圣芒戈?”

“是的,圣芒戈。它属于实验性药剂。我相信你们都听说过隆巴顿夫妇。”

“哦!”本田仁美惊恐地捂住嘴。

“纳威,多么可怜的孩子!Miss.Honda,我理解你对他以及他父母的同情。”庞弗雷夫人点点头,“它用于治疗在巫师战争期间,那些因钻心咒而留下后遗症的可怜巫师们。上个月霍格沃茨还没有这种药,但在邓布利多校长的坚持下,霍格沃茨刚刚进购了一批,仅此一剂。”

格兰芬多铁三角面面相觑。

“你得感谢邓布利多校长,Miss.Yabuki。未成年巫师遭受钻心咒,后果会比成年巫师要严重得多!”

“如果没能及时治疗,我会疯掉吗?就像是纳威的父母那样?”矢吹奈子轻声问。

“疯?”庞弗雷夫人捂住胸口,“哦,你太天真的了,我的孩子!你会没命的!”

 

矢吹奈子的心脏似乎正在被狠狠地挤压、翻转、扭曲。

她天真地以为,权恩菲只是想折磨她们,就在刚刚她还是这样想的。也许对方的手段是有些极端,但这并非不能理解。

权恩菲是一名布莱克,而布莱克家的人,多多少少会有些疯狂。

 

【“你以为你害死詹姆、莉莉以及他们的孩子,再把我送进阿兹卡班,就可以高枕无忧了?你做梦!”小天狼星向小矮星彼得高声吼道,“别忘了我是一名布莱克,布莱克有仇必报!”】

 

布莱克有仇必报。

 

小天狼星的话语,仿佛还在她耳旁回响。

 

想想吧!这三年以来,权恩菲和她们之间到底有多少仇怨呢?

虽然大多数时候,那都是由纯血家族的一些恶心、过时又古板的偏见引起的,但仇怨就是仇怨。

如果对方不报复她们,矢吹奈子反而会觉得奇怪。

但她无论如何也不会想到,权恩菲想至她们于死地。

 

也许她不知道对未成年使用钻心咒会产生这么严重的后果?

得了吧!你觉得一个14岁就能将钻心咒运用自如的人,会愚蠢到连它的后果都弄不清吗?

 

“你们两个快走!她需要好好休息,睡个好觉。”

“我们想留下来陪她。”本田仁美哀求道,“她不能一个人呆着,她受了伤,需要有人照顾!”

“其实我……”

宫脇咲良向矢吹奈子摇了摇头,示意她停下来。

 

其实我也想一个人静一静。矢吹奈子本想说这句话,但看到宫脇咲良的动作,还是乖乖闭上了嘴。

 

“哪怕只有10分钟也好,我们得尽到做朋友的义务!”本田仁美还不死心。

“那就给你们10分钟,时间一到马上离开!”

庞弗雷夫人说完这句话,气哄哄地走了。

 

“悄声细语!”

宫脇咲良一边挥舞着魔杖,一边抚摸矢吹奈子的额头。

“好些了吗?”

矢吹奈子点点头。她瞪着对方的长袍,欲言又止。

“放心,我对黑魔法不感兴趣,更没有私下学习。解咒的方法是惠元告诉我的,在三年级的时候,我记得是在圣诞节前后。”她轻声说。

“她倒是什么都肯告诉你!”矢吹奈子鼓着嘴,小声嘟囔道。

这话听起来怪怪的,有一点嫉妒,还有一点吃醋。

 

“你也知道,我和她都是书呆子,何况布莱克庄园有那么多藏书!她需要一个足够聪明的人……嗯、不是她姐姐……陪她一起研究,而我则需要一个没有禁书区的图书馆。”

“为什么当初分院帽没把你分进拉文克劳?”

“也许是为了让我遇见Hi酱和你?”宫脇咲良笑得很温柔,“它猜到你们两个是天生的闯祸精,所以派我来保护你们。”

“我和Hi酱都是闯祸精,还真是对不住呢!”

矢吹奈子心里软软的,可嘴上还是不愿意饶了她。

连她自己都觉得,这样也太小孩子气了!

“可我最爱的,就是你们两个闯祸精!”宫脇咲良左手拉住她,右手拉住本田仁美,将三人的手放在一处,“别忘了,咱们可是格兰芬多铁三角!”

 

“说的没错!”本田仁美突然扑过来,将她的两个挚友紧紧抱住,“Saku酱!Nako!我好爱你们!”

“我也是!”矢吹奈子笑得很开心,“多亏Hi酱记得钻心咒的手势,不然中咒的可就是Saku酱了!”

“连我都没记住钻心咒的手势呢!”宫脇咲良有些激动,“穆迪的动作太快,又只做了一遍,我当时只顾盯着那只蜘蛛……哦!Hi酱,你简直是天才!”

 

“我、其实我、我是说,其实我并不是……”

本田仁美的脸涨得通红,她大概没想到,有一天能从万事通小姐口中听到这么高的赞美。

“我、嗯……你们都知道我怕蜘蛛,那个蜘蛛被穆迪变得比狼蛛还大,我当时、哦、说真的,我当时差点晕过去!我需要看点什么,什么都好,只要能让自己集中注意力,别总想着逃跑,所以……”

“所以你一直盯着穆迪的手。”宫脇咲良替她补全了。

“是的,没错,完全是下意识的,一点都不天才。虽然穆迪的手一点儿都不好看,但总比盯着一只受钻心咒折磨的巨型蜘蛛好。”

“你太谦虚了。”宫脇咲良轻轻勾了一下本田仁美的鼻头,“钻心咒手势复杂,可不是随便什么人一看就能记住的!”

“也不是随便什么人平时不努力都能进年级前10!”矢吹奈子笑容满面地补充道。

 

“对了,你们觉得邓布利多会知道这件事吗?”本田仁美生硬地转移了话题,她的脸就像个红透了的草莓,“我是说,权恩菲会用钻心咒这件事。”

“他可是校长!我有理由相信他能掌控全局。”宫脇咲良愤愤不平道,“简直不敢相信!他竟然没提醒咱们!我的意思是,他至少应该提醒一下Nako!”

“我相信邓布利多!”矢吹奈子突然出声,“他不会……他不是那样的人,一定另有隐情!”

“他想让你体会一下钻心咒,也许这就是隐情。”宫脇咲良说得十分纠结。

“权恩菲最初的目标可是你!”矢吹奈子高声道,“你不能因为我受伤就迁怒——”

 

“我必须提醒你们,10分钟早就过了!”庞弗雷夫人的声音突然响起,“要么你们自己离开,要么我赶你们离开!”

 

“好好休息,睡个好觉!”宫脇咲良亲吻了矢吹奈子的额头,然后魔杖一挥,解除了之前的咒语。

“我知道错过了今晚会很可惜!我保证,如果发生了什么有趣的事,明天一定会和你分享!”本田仁美给了矢吹奈子一个大大的拥抱。

 

矢吹奈子注视着两人的背影,直到她们彻底走出她的视线。

 

“快躺下休息,你需要睡个好觉!”

在庞弗雷夫人的注视下,矢吹奈子只能顺从地躺好。

 

她不得不承认,也许Saku酱是对的。

她总有一种感觉,那就是从一年级开始,她们三人的每一场冒险,都是邓布利多刻意引导的。

她不知道他为什么要这么做,但是她选择相信他,因为他是当代最伟大的巫师,连伏地魔都会畏惧他。

他站在正义的一方。

 

钻心咒的痛苦并不能击垮她的身体,但使用钻心咒的人足以令她动摇。

 

这是她的心事,是被她埋藏在心底的秘密。

早在3年前,在第一次登上霍格沃茨特快列车时,她看到权恩菲的第一眼,就被她迷住了。

那时候她只有11岁,才刚刚从一个寄人篱下的孤儿,转变成魔法世界的救世主。

从小到大,她平时接触到的人,不是愚蠢的亲戚,就是无聊的邻居,或者是学校里那些整天调皮捣蛋、以欺凌他人为乐的可恶同学。

她还从来没见过这么漂亮优雅的人——就像是精心雕刻的瓷娃娃。

 

后来她得知,她是一名布莱克,一名斯莱特林的布莱克。

她是她们的死敌。

 

【“那时候,我经常和詹姆比拼,哦!狂妄自大的青春期男孩,享受女生的追捧是我们的乐趣之一。”小天狼星笑得有些羞涩,“大部分时候我们都不相上下,但我总认为自己是最英俊的那一个。你知道,我是一名布莱克,而布莱克家几乎全是俊男美女。”】

 

他说的没错,布莱克家确实全是俊男美女。

小天狼星本人,以及布莱克三姐妹,就是这一观点的有力佐证。

当然,如果不修边幅的Saku酱能勤快一点,好好打扮一下,也一定会相当惊艳。

 

但是,不论已经见过多少俊男美女,不论以后还会遇见多少俊男美女,她永远也忘不了最初的那一眼。

 

她想杀你!

她真会杀了你!

她还会杀了你的朋友!

格兰芬多与斯莱特林?

别做梦了!

你们命中注定是死敌!

从最初,到最后,永永远远……

 

矢吹奈子合上眼,捂住胸口,缓缓地呼吸。

她没有发现,一滴泪,顺着她的眼角缓缓流下,没入棉被中。

然后……

消失得无影无踪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欢迎大家留言点赞推荐,说真的,有人喜欢看,我写文才有动力!因为真的很累,3000字简直累吐血了……而且还连更好几天,感觉身体被掏空……
 还是小甜甜好写,草稿都不用打,看的人还多(ಥ_ಥ)

欧美同人圈虐文、写实向、剧情流还挺受欢迎的,咱们天朝好像更流行甜宠?

唉!累觉不爱(┯_┯)

 

评论(8)
热度(98)

© 等边六角形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