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vampire同人】吸血姬:破 02

混种吸血鬼,顾名思义,就是纯种吸血鬼与人类的后代。

他们不像纯种吸血鬼那样,拥有远超人类的强大力量。但他们也有自己的优势,那就是可以更好地融入人类社会。

他们不会因阳光、圣水、大蒜、十字架而产生不快。他们不以吸食血液为生,可以享受人类的美味佳肴。在他们眼中,鲜血就和果汁、咖啡、可乐这些普通饮料一样,有的话当然很好,没有也不影响他们的生活。

混种吸血鬼中的绝大部分,会作为普通人类长久地生存下去,但也有极少数,在成年后会觉醒成为真正的吸血鬼。不过,就算有一天混种觉醒了,他们的力量也比不上纯种。

 

安宥真就是一只未成年的混种吸血鬼。她的家族祖先是一只纯种,但由于世代与人类通婚,传到安宥真这一代,她体内的吸血鬼血脉已经很淡了。觉醒对她来说,几乎是不可能的。

 

不过,凡事总有例外。

 

“在我小学3年级的时候,有一天放学回家后,我突然发现,家中的镜子照不出我的脸了。当时可把我给吓坏了,哭得死去活来,以为自己被鬼怪缠身,就快要死了。也是那时候,我从父亲口中得知,自己并不是人类,而是一只混种吸血鬼。”

 

安宥真低着头,缓缓地诉说着。

 

“随着我一天天长大,我的身影出现在镜中的时间也越来越少。刚开始一个月能有29天,然后是28天、27天、26天……直到现在,一天之中,只有小半天的时间,我能从镜中看到自己的脸。我明白,早晚有一天,我会觉醒成吸血鬼,那之后,我可能再也无法从镜中看见……”

 

她皱着眉,声音有些哽咽。

 

“这是诅咒,是神明对黑暗一族的惩罚。”张元英柔声道,“所以,这就是你酷爱照镜子的原因?”

“一部分原因。”

“为什么你会认为我跟你一样,都是混种吸血鬼呢?”

“不一定是混种,也有可能是纯种。”安宥真抬起头,面色凝重,“入侵智慧生物的大脑并非易事,可元英你却有能力持续不断地进入我的梦境。要么,你是精于此道的灵怪,比如食梦貘;要么,你是与我血脉相当,甚至凌驾于我之上的吸血鬼。”

 

“我若是食梦貘,当年就该吃掉你的噩梦,这样你就不会可怜兮兮地一边睡觉一边掉眼泪了。”

“哦。”安宥真脸颊发烫,不得不再次移开视线。

 

“这么说,你承认自己是吸血鬼了?”她喃喃地问。

“是,我承认。但我不是混种,而是纯种。”

“纯种的元英大小姐,我想请问,你为什么总喜欢来我一个无名小卒的梦里呢?”

“因为当年的小宥真太可爱,让我忍不住,总想来看看你。有没有长高啊?有没有变漂亮啊?有没有像从前那样爱哭鼻子啊?”

“这些话。”安宥真摸了摸自己滚烫的脸,声若蚊蝇,“这些话,你是从哪里学的?怎么听起来这么……这么……”

“从姐姐那里学的。”张元英笑道。

“元英还有一个姐姐吗?”

“哪怕是纯种吸血鬼,在这世上也会有亲人吧?”

“也对呢。”

 

“呐,宥真,你很想在现实中见到我吗?”

“嗯!想见!”安宥真猛地抬起头,眼神闪亮,“你愿意告诉我你在哪里了?”

“既然如此,你暑假就来日本吧!日本青木原附近的小町之家,咱们在那里见面。”

 

“日本,青木原,小町之家。”安宥真认真地重复道。

 

周围开始变得混沌,她眼前仿佛蒙上了一层厚重的磨砂玻璃。

 

“别忘了哦!”张元英的声音从远处飘来。

 

“你放心,我绝不会忘!”

 

日本,青木原,小町之家。

日本,青木原,小町之家。

日本,青木原,小町之家。

 

……

 

“安宥真!上课罚站还敢睡觉!”数学老师指着她,手抖得如同帕金森患者,“你!给我出去!去楼道站着!”

“好好好,我马上就去。”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 

张元英睁开双眼的第一件事,就是环顾四周。

 

“醒了吗?”

一只冰凉的手,轻柔地抚摸着她的侧脸。吸血鬼坐在她床边,双唇轻启,秀眸流转。

“辛苦了,元英。”

 

“不辛苦。”张元英小声说,她的耳根有些发烫,“只要是为了姐姐大人,让我做什么我都愿意。”

 

“看来你成功了?”

“是,安宥真会在今年暑期来青木原。”

“我明白了,你好好休息吧。”

 

说着,吸血鬼便要起身向外走。

 

“姐姐大人!”她一把揪住吸血鬼的披风。

 

“嗯?”

 

看到对方漆黑如墨的眼睛,张元英突然发觉自己干了一件蠢事。

 

她是你的姐姐。

不是姐姐,是姐姐大人。名为姐姐,实为主人。

 

她很宠爱你。

宠爱的大前提是,你永远不能干预她、影响她、阻止她。

 

你刚刚帮她办成一件事,可以向她要一个奖励。

不仅是在帮她,也是在帮我自己,以此为由,去求得她的奖励,我说不出口。

 

“怎么了?”

吸血鬼的语调轻柔婉转。张元英脑袋一热, 改变了主意。

 

“我、我今天……今天姐姐大人能陪我一起睡吗?”

“你已经不是小孩子了。”

“我明白,可我真的很想你。”张元英抬起头,目光盈盈。她长长的睫毛轻颤着,眼角也红了,“求你了,就当是奖励!”

 

吸血鬼噗嗤一声笑了。

 

“人们常说,爱哭的孩子有糖吃。”她笑吟吟地说,“大概就是你这种孩子吧。”

“姐姐大人,你这是答应我了?”

“是,我答应你了。”

 

吸血鬼坐回床上,将妹妹揽在怀中。

在张元英看不见的地方,她朝姜惠元挑了挑眉。

姜惠元点点头,轻手轻脚地退了出去。

 

“到底要到什么时候,你才能彻底长大呢?”吸血鬼感慨道。

“如果能让姐姐大人永远陪着我,我情愿一辈子都长不大。”

 

张元英紧紧抱住吸血鬼,将脑袋埋在她的脖子上,深吸了一口气。

轻柔恬淡的樱花香气。

不论多少次都闻不厌的,她最爱的气息。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 

“哈哈哈哈哈!”李彩燕拍着腿大笑道,“你这是失宠了?”

姜惠元一脸郁闷:“你就不能换个好听点儿的说法?什么叫失宠?”

 

李彩燕拍了拍她的后背,语重心长道:“我特别能理解你的感受。当初也是因为你,主人就再没让我陪她一起睡过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不过你放心,大小姐只是偶尔闹闹,等过了今天,主人还是你的。”

“她一直都这样么?”

“谁?大小姐?”

“我是说Master。”姜惠元低声道,“她总要人陪着,才能安稳地睡上一觉吗?”

 

“这个吗,我也不是很清楚。我只知道,从遇见她之后,到遇见你之前,这将近千年的时光里,我对她来说,比起忠心耿耿的下属,更像是猫型抱枕,或者猫型床垫。”

“哦?”姜惠元眯起眼睛笑了,“我给她当过抱枕,当过膝枕,可床垫还真没当过。当床垫是什么感受?”

 

当床垫的感受?

李彩燕摩挲着大拇指,陷入了回忆。

 

“你知道的,我与你和Yena不同,我是九命猫妖,不仅身体可以随意变大变小,还比你们多出了八条尾巴。我的尾巴不仅漂亮,而且又大又软,还毛茸茸的。那时候主人可喜欢我的尾巴了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主人的体型纤细瘦弱,只要她想,总可以轻而易举地将整个人缩在我的尾巴里。她很喜欢把那里当成一间软绵绵、毛茸茸,遮风挡雨、躲避阳光的小屋子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不过,大部分时候,她更喜欢抱着我的尾巴,或是直接躺在我的尾巴上,数着天空中的云朵入睡。你别看她总是黑色披风不离身,其实她根本就不怕阳光,只因那披风是我送的,她才时时刻刻穿在身上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还记得有一次,她睡熟后突然抱着我的尾巴啃了起来,还边啃边说:这块年糕好难吃啊!都长毛啦!”李彩燕合上双眼,在脑海中慢慢勾勒出那一瞬间的画面,“那可爱的睡颜和话语,即使再过一千年、一万年,我也不会忘记。”

 

“Master……她不像是会说出这种话的人。”姜惠元的睫毛,如栖花之蝶的翅膀,轻轻颤动着,“她和我在一起时总是很安静,一句梦话都没说过。就算离得那样近,我也读不懂她的心思。”

 

一瞬间,周遭的空气似乎凝滞了。

李彩燕睁开双眼,眼神暗淡无光。

 

“彩燕,Master她——”

“我只不过是她的下属。有些事,你不该问我。”

 

“那我可以问问其他人么?”

“比如?”

“你去韩国引诱的那两个人。”

“你想问哪一个?”

 

李彩燕锐利的双眸,牢牢锁住了姜惠元。

 

“你不说,我也知道你想问的是谁。”她以前所未有的严肃语气说,“惠元,如果你真心喜欢主人,就什么都不要问,安静地陪在她身边吧。”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还是那句话,喜欢就请点赞、推荐、留言、关注吧!

评论(6)
热度(204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等边六角形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