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令后】夺凤:03 新娘(04、05被和谐了)

陌生的天花板,斑驳陈旧,泛着惨白色。

 

“啊!她醒了!叶大夫,璎珞醒了!”

是明玉的声音。活泼、清亮,只要听见,心情就会变好。

 

“终于醒了吗?”一个胖乎乎的穿着白大褂的男性走过来,“魏璎珞同学,是吧?”

“是我。”声音沙哑,她似乎睡了很长时间。

“你昏迷的这段时间,我给你进行了全面的身体检查,可不论怎么查,你的身体机能和各项指标全部显示正常。”叶大夫一脸困惑,“所以我想问问你,你到底为什么会晕倒?”

“肯定是因为昨晚没睡好。”明玉不假思索道。

“我一名大夫,你以为我看不出昏迷和熟睡的差别吗?”叶大夫不悦道。

 

“我昏迷了多久?”

“将近一天呢!”明玉担忧道,“你看,外面已经全黑了。”

 

魏璎珞望向窗外。果真,天色如墨,早已黑透了。

 

“你……是不是有什么难言之隐啊?”叶大夫问道。

“我确实有难言之隐,是女生之间的事。叶大夫,实在不好意思,麻烦您先回避一下。”

 

叶大夫离开了,只是看起来不大情愿,咣当一声撞上门,似乎这样就能对不懂礼数的魏璎珞同学进行严厉的批评。

有点可爱。

 

等到医务室外面彻底没了动静,魏璎珞将注意力收回,放在明玉身上。

“明玉,你跟傅恒很熟吗?”

“其实不算太熟。”明玉脸红了,“我是他的粉丝,经常在他面前露脸,时间一长,他就记住我了。你为什么问这个啊?”

“不熟?我看不像。”魏璎珞拉着明玉的手,露出了标准的交际式微笑,“你想啊,你让他照看我,他就老老实实待在原地,连下雨都不躲。要是不熟,他能这么听你话?”

明玉的脸更红了。魏璎珞觉得有戏,正打算多说一些,将话题引到富察容音身上,就见脸红的明玉露出困惑的表情。

“下雨?今天一整天都是大晴天,没下雨啊!”

“没有?你确定?”

“确定!不信你可以问其他人!”

 

魏璎珞盯着明玉,想从她脸上看出撒谎的痕迹。

可惜什么都没有,明玉说的是真的。

她心里咯噔一下。

 

“你当时不是去校医院了吗?你去了多久?”

“来回大概有十多分钟吧。幸亏你晕倒的地方离校医院不远,不然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!”

“你在哪儿找到我的?”

“还能在哪?就在你晕倒的地方啊!璎珞,你是不是睡糊涂了?”

 

雨水,傅恒,镶嵌着红花的银戒,茉莉花海,倾国倾城的美人,弘昼的惨叫以及那可怖的血色汪洋。

 

魏璎珞突然觉得太阳穴刺痛。

 

“我饿了,咱们去吃晚饭吧。”她掀起被子,从床上跳下,披上外套就往外走。

“诶?可你的身体——”

“没事,昨晚没睡好而已。”

“可叶大夫——”

“叶大夫不是什么都没查出来吗?走吧走吧!”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 

一栋破旧的别墅,一个华丽如帝王起居室的房间,一堆与这种贵族式装潢格格不入的寒酸行李,还有一张破旧的老照片。

照片是在南方的某个公园拍摄的,正中央的是一名气质娴静的少女,她的左手边是一名高挑少年,右手则拉着一名叼着棒棒糖的小姑娘。

小姑娘眉清目秀,眼神灵动,与如今的魏璎珞就像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。

 

魏璎珞抚摸着照片上姐姐的面庞,陷入了沉思。

她从未听傅恒说过他有一个姐姐,她甚至不知道傅恒是北方人,还是富察氏的少爷。她也从未问过他这些问题,不论是他的姓氏,还是他的家族。

 

咚咚的敲门声打断了魏璎珞的思绪。这个时间点,谁会来这种鬼地方?

 

魏璎珞打开门,是富察容音。

 

“方便我进来么?”

富察容音穿了一件极薄的吊带衣,紧紧地贴在她的胸前,一条配套的裙子遮住了修长的双腿。她的长发湿漉漉的,垂在锁骨上,水珠顺着她的脖子从耳后悄悄落下。

 

魏璎珞还没想好说什么,对方就弯下腰,如灵巧的猫儿一般,从她撑着门框的手臂下方钻进了屋内。

发顶蹭到了魏璎珞的胳膊。很痒。

 

“我不喜欢在自己的房间里招待客人。”魏璎珞板着脸,郑重其事地说。

 

富察容音好似没听见,一屁股坐在了魏璎珞的床上。

 

“我更不喜欢客人坐在我的床上。”魏璎珞不满道。

 

“喜欢这个房间么?”

富察容音翘起二郎腿,脚尖向她的方向一点。魏璎珞注意到,对方的脚指甲涂了红色指甲油,娇艳如血。

“听说你喜静。这栋别墅是凤城大学里最安静的地方,平时都没什么人来。”

 

“富察学姐是想问,被学校分配到这栋鬼屋后,我的感受如何?”魏璎珞调侃道。

 

她装作很放松的样子,心里却始终警惕着对方。她没有忘记痛哭流涕的弘昼,以及那浇灌了茉莉花园的血色汪洋。

 

“容音。”对方伸了个懒腰,薄薄的吊带衣上透/出两/点/粉红色。魏璎珞知道不该看,却无法控制自己的目光,“叫我容音。”

“容音……学姐。”魏璎珞深吸了一口气,“这到底是怎么回事?”

 

“比如?”富察容音饶有兴致地问。

 

魏璎珞被她问住了。今天发生了太多事,有太多想问的问题,她思绪繁杂,不知该从哪里开口。就在这时,她摸到了左手无名指。

 

“这是什么?”她举起左手,银色戒指正牢牢套在她的无名指上,上面是一朵艳丽的红花。

“茉莉的刻印。难道傅恒没有告诉你吗?”富察容音俏皮地歪着头。

“它是做什么用的?”

“一份契约。拥有了它,就拥有了参加决斗的资格。”

“什么决斗?目的是什么?”

 

富察容音笑了。

她扬起下巴,眸中流动着暧昧的光泽:“你过来!过来我就告诉你。”

 

许是受了蛊惑,又或是被对方施了什么魔法,魏璎珞觉得自己的思维黏糊糊的。她缓慢地挪动着脚步,朝富察容音走去。

一个今天刚认识的学姐,就坐在她今天刚拥有的床上。

床在一栋寂静破旧的别墅里,别墅周围没有人。学姐穿得很少,头发是湿的,似乎刚洗过澡,脸上还泛着淡淡的粉红色。

富察容音在引诱她,一如早些时候在茉莉花园中的引诱。

魏璎珞不明白她为什么要这样做,又为什么会选中自己。

 

她记得,在弘昼化作一滩血水之后,在她晕倒之前,富察容音对她说过一些很重要的事。

是什么呢?

 

傅恒是她的弟弟?

现在已经不重要了。

 

茉莉花园很邪恶,喜欢把人榨成血水?

莫名其妙。

 

校长似乎是富察容音的未婚夫?

可怜的男人。

 

一只胳膊勾住了魏璎珞的脖子,把她往下拉。

还有一只手,没入了她的头发。

魏璎珞的双唇,贴在了富察容音慵懒的唇线上。

 

“我是茉莉花园的新娘。从今以后,我只属于你。”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喜欢就请点赞、推荐、留言、关注吧!

你的支持,就是我码字的动力。


评论(8)
热度(39)

© 等边六角形 | Powered by LOFTER